速購易20171025 04:10 工商時報 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金融時報報導,日本轉運推薦2017日本以汽車業聞名於世,但這個國家年輕人因公共運輸完善、停車位稀少、交通壅塞等因素導致購車意願日漸低落,日本集貨到台灣擁有汽車的比例創近20年最低。


官方LINE ID : @sgoi
點網址立即加入LINE好友:https://line.me/R/ti/p/%40sgoi
註冊網址 : https://goo.gl/Qo2aZn

馬上點選圖片,快速使用速購易日本代購:http://jp.ibuy101.com/blogjump.html



根據日本轉運推薦2017日本自動車檢查登錄情報協會資料顯示,截至今年3月止,日本平均每戶家庭持有1.06輛車,此數據寫下1999年以來最低,遠遜2006年的高峰,當時每戶家庭持有1.12輛車。

在東京登錄的汽車數達310萬輛,此數量在日本47個一級行政區位居第3,僅次於豐田總部所在地的愛知縣及埼玉縣。但與東京人口相比,換算每戶家庭僅擁有0.45輛車,在所有一級行政區中敬陪末座。

東京人愈來愈不願意買車,部分歸因於該城市龐大的公共運輸系統。與亞洲所有大都市一樣,東京也面臨塞車之苦,讓購車的吸引力大減。
此外,日本法令的規範也讓人們對買車卻步。日人必須先證明擁有停車位,才獲准向經銷商購車。對寸土寸金的東京來說,停車位根本是稀有品。

上述因素都抑制年輕人購車、甚至開車的意願,這樣的情況不僅發生在東京,其他亞洲國家大城市也不例外。日本轉運推薦2017日精基礎研究所資料顯示,2024歲擁有駕照的日本男性比例由2001年的87.8%降至2015年的79.9%,女性則由2001年的77.3%降至2015年的72.2%。

反觀7074歲的男性持有駕照的比例,在2015年仍達82.5%。
三菱汽車營運長曼恩表示,年輕人減少購車的趨勢,日本代寄心得在日本尤其明顯,因為日本人口迅速老化。他提及,三菱正在研究汽車共享與共乘服務的潛在成長力。

日本代寄心得一些分析師指出,年輕族群不像上一代視車子為地位的象徵,都會區青年反而比較想要智慧型手機或度假。一份2014年進行的研究,發現日本與烏特勒支認同汽車是社經地位象徵的受訪者比例最低。

(工商時報)



官方LINE ID : @sgoi
點網址立即加入LINE好友:https://line.me/R/ti/p/%40sgoi
註冊網址 : http://air-tong.com




立即點擊圖片,開始使用速購易日本轉運:http://jp.ibuy101.com/blogjump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gaw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