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購易日本轉運鐵道迷群聚台北機廠朝聖,爭睹世界最早的臥舖電車風采!三十多位鐵道迷昨(14)深夜出動,擠在市民大道台北機廠前,日本轉運推薦一睹剛退役運抵台灣,由日本JR東日本旅客鐵道公司捐贈的2583系臥舖電車;日本轉運推薦昨天鐵道迷獲知583系臥舖電車已抵台並將進駐台北機廠後,不但趕到現場朝聖,還進行了現場直播,日本轉運推薦沒到現場的鐵道迷也利用直播一睹583系臥舖電車進場風采,剛抵台的日本583系臥舖電車是世界最早的臥舖電車,日本集運比較鐵道迷們興奮地忙於攝影紀錄。

官方LINE ID : @sgoi
點網址立即加入LINE好友:https://line.me/R/ti/p/%40sgoi
最新資訊了解:http://i-air8.com/

馬上點選圖片,快速使用速購易日本代購:http://jp.ibuy101.com/blogjump.html
日本代寄583系是日本國鐵在1967-1968年間推出的「寢台電車」(臥舖電車),是世界第一款以電力驅動的臥車。日本轉運推薦白天可當一般列車使用,晚上則可以把座椅變成臥舖,故可以「晝夜兼行」方式營運。201748日開行最後班次後榮退。日本583系列車在當時是臥鋪電車上技術的一大突破,極為珍貴,承載許多日本人的旅情記憶,日本代寄台灣在台北機廠展示後,也會有許多鐵道迷的朝聖。

日本集貨而台鐵的臥舖列車始於1922年,日本轉運推薦臥車服務區分為三種車廂級距。1960年代,臺鐡的臥舖列車由木造改為鋼體。隨著臺灣南北交通時間縮短,臺鐵在1982年停駛臥車,日本代寄台灣西部幹線臥車車箱並於1995年全數拆解。

今年81日,日本JR東日本旅客鐵道公司決定捐贈台灣列車後,日本轉運推薦文化部長鄭麗君親赴日本和駐日代表謝長廷特出席臺日鐵道捐贈儀式,這項儀式在大宮鐵道博物館舉行,日本代寄台灣JR東日本執行董事最明仁與國立臺灣博物館館長洪世佑簽署捐贈合作協議,文化部長鄭麗君及JR東日本常務董事西山隆雄簽署見証書。當時鄭麗君表示,台灣已有130年的鐵道文化,日本轉運推薦鄰近且擁有相同鐵路軌距的臺灣和日本,日本集運比較有許多接近的鐵道文化記憶。日本轉運推薦而此次JR東日本捐贈的583系,是具有開創性丶世界最早的臥舖電車,而臺灣過去有相同軌距與相似內裝的列車,日本集運比較但已在22年前於臺北機廠全數拆解。


官方LINE ID : @sgoi
點網址立即加入LINE好友:https://line.me/R/ti/p/%40sgoi
最新資訊了解:http://i-air8.com/



立即點擊圖片,開始使用速購易日本轉運:http://jp.ibuy101.com/blogjump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gaw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