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購易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8日專電)日本轉運推薦日本政府為推展觀光,有意自2019年起對從日本出境的日本人及外國旅客,徵收每人約1000日圓(約新台幣268元)的「出境稅」(日文稱「出国稅」),日本集貨2017可能採附加在機票價格方式來徵收。


官方LINE ID : @sgoi
點網址立即加入LINE好友:https://line.me/R/ti/p/%40sgoi
馬上點選圖片,快速使用速購易日本代購:http://jp.ibuy101.com/blogjump.html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出境稅」徵收對象包括日本人及外國旅客,日本轉運推薦目前時程預計在年底前匯整相關意見,2018年修正稅制,希望2019年能上路。但預料旅行業界對徵收出境稅有所反彈,此舉可能引發討論。

2016年從日本出境的總人數約4000萬人次,日本代寄公司其中日本人約1700萬人次。以每人收1000日圓來計算,一年就能多徵400億日圓收入。這筆稅收除了用來提振觀光,也可讓觀光廳以外的單位來使用。

觀光廳2017年的預算數約210億日圓,日本代寄公司如果多了這筆出境稅,日本轉運推薦能大幅增加預算規模。不過,日本集貨2017如果除了觀光廳以外的單位也能使用這筆稅收,可能讓出境稅被用在與觀光無關的項目。

日本政府希望2020年能讓訪日觀光客增加到4000萬人次、2030年增加到6000萬人次;觀光人次如果大增,用作觀光宣傳及增加機場出入境速度等費用都將增加,所以希望徵收新稅充當財源。

如果出境稅屆時採附加在機票價格的方向來進行,日本集貨2017可能讓低成本航空首當其衝,擔心因此增加旅行費用,而且對日本人出國意願也可能帶來負面影響。

日本代寄公司目前澳洲對出境的人徵收每人約5000日圓(約新台幣1340元),日本轉運推薦南韓也徵收每人約1000日圓的出境稅。1061028


官方LINE ID : @sgoi
點網址立即加入LINE好友:https://line.me/R/ti/p/%40sgoi



立即點擊圖片,開始使用速購易日本轉運:http://jp.ibuy101.com/blogjump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gaw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